Saturday, February 20, 2010

~ 大年初七 - 人日 2010 ~

今天是农历新年正月初七, 也就是人日. 传说女蜗初创世,在造出了鸡狗猪羊牛马等动物后,于第七天造出了人,所以这一天是人类的生日. 祝大家生日快乐!

刚巧今天也是周末, 所以我们带着孩子们去了朋友的家拜年. 新年期间, 桌上美食糕点样样有. 孩子们见了马上往嘴里塞. 我们真的吃了不少, 也喝了满多. 今天是人日, 当然少不了捞鱼生来讨个好兆头! 捞鱼生时要越捞越高,代表步步高升! 现在人们也喜欢在捞鱼生时喊 "发啊!" "财源广进!" "心想事成!" 等, 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升官发财, 钱包满满.




我们也抽时间去了四马路观音堂. 上一次因为人太多了, 所以没有机会进去烧香. 这一次, 终于可以带着孩子们去求平安.

老公常说, 新年时, 钱花得特别快..人也特别穷. 因为要买很多的东西过节. 但一年一次, 也是在这个时后可以和亲人, 老朋友叙叙旧. 希望大家可以热热闹闹, 快快乐乐的过个好年. 这也让新年增添了许多欢乐, 喜庆的气氛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