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09, 2010

~ 学习做个好帮手 ~

老公出国已经第四天了。可能是太忙和太累了。。忙着工作,照顾小孩和打理家里的事情,所以都没有时间想念老公了。

为了减轻我的负担也为了让富生培养责任感, 我开始教富生做他每天放学后, 回到家中时应该整理的东西。以前, 富生一进门, 把书包一放, 不是看电视, 便是玩游戏。我每天都得唠叨他, 提醒他要做什么, 还蛮累的。所以我写了一个 "Must Do" list。 虽然说是 Must Do... 但是还是可以更改的啦。现在富生会跟着纸上的项目, 渐渐的, 慢慢的, 一一做好。:) 还不错。
记得前几天, 富生因为一些事情让我动怒了。现在的孩子是不是太幸福了? 在温室中长大, 有更多的物质享受, 所以一切都变得理所当然? 要风得风, 要雨得雨。也因为那件事件, 我决得孩子们因该看看, 偿偿和了解父母亲的辛苦。

今天是星期五, 我和富生说好要教他洗他的鞋子。他还蛮兴奋的... 可能是一时的新鲜感吧。擦擦擦, 唰唰唰, 洗洗洗... 难得富生第一次洗鞋还蛮用力和用心的。鞋子还擦得蛮干净的。^_^ 我说要拍下来给爸爸看。哈哈。洗完后, 我问他有何感想。 他说: "好累哦!手都没力了"。我说: "现在你知道妈妈的辛苦了吧?而且这只是其中之一而已"。

富生说他下周也要洗鞋子。哈哈。。 那么以后我是否可以把洗鞋的任务交给你? :) 大家拭目以待吧。

2 comments: